友情提示: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,请尝试鼠标右键“刷新”本网页!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,谢谢!! 报告错误
依依小说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

逛荡-第116部分
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


嘿嘿傻笑。
    我们的结束是在一个小小的广播站里,那天是我约的她,对于这么一个狭小封闭的空间,她本能的感到害怕,那一晚上我没有什么话,但是我知道,是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,她想要的我给不了,我要的她也不再有。
    那天,破例的她说了很多,从大一,直到现在,甚至是回忆了她的前18年,我只是听,头一次听她说这么多,还真的不太习惯,随着叙述的深入,一个新的形象出现在了我脑海中,以前的两种看法都是不太正确的,客观的说,她的本质是好的,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跟家庭社会还有自身价值观有很大关系,我感到悲哀,为了她,为了教育制度,为了这个市场经济的,一切向前看的社会,现在我终于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案:那个被丢弃的包,十有**是我,嘿嘿嘿嘿,还可能是不再发送,以前我们找过的那个小子也是被丢弃的一个,该!由她我还想到了我的以后,她的目标是确立了,不管如何是有了,那我的呢?我该走向何方?我未来的路在哪里?是该好好思考了,不然就又是一个刚毕业就失业的可悲的人。期间她好像哭了,哭得很伤心,可能是对过去简单生活的一种留恋?对理想中美好的向往还有那种想而不得的悲哀和挫败?不会还有喜极而泣吧,那就太变态了,那应该是种修成正果的释放,我听着,看着,想着,心也在不断的沉着,冷着。
    道路是她自己选择的,那她就应该有承担结果的勇气,以后那些美好将离她而去,永远也是水中望月了,得到的同时意味着付出和失去,这个关系估计她衡量过了,也选择了,那么就去承受吧。一个晚上我就说了3句话,
    “恩,我知道了”,
    “恭喜你,得偿所愿,努力吧”,
    “不要再哭了好不好,再哭天都亮了”,听起来是那么的冰冷无情,我没有感情吗?不是,我的心也很痛,是滴血的那种,我该去怪她吗?我想我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。人在做选择的同时总是面对着取舍,个人心中砝码丢向谁,就意味着失去了另一方面,也许得等到很久以后才会意识到丢失的全部,后悔也好坦然也好,都已是过去了,这是个不可腻的过程。鲁迅先生说的“哀其不幸怒其不争”,我想可以部分的用在她的身上,她没有争过吗?也许争过,也许根本就认为是不值得一提的东西,那还争什么。我不能决定别人的路,也不能为别人铺一条路,那么就让人家走自己的路,让我在这里说吧。后来关于广播站有若干个版本传出,我想都是些善意的,都是想让我捞回些本的想法吧,但是我要声明…………关于一切不健康的版本,这个,真没有!!!!
    最后一次见她,是在一个小区,当时的她也有了车,对于一个在校学生来说,可谓战果辉煌啊,只是奇怪,我已冷静了很多,心底的那些小思念也被我狠狠的压制住了,后来的事情有些乱,但是她人生最后的样子定格在了我的脑海,一辆呼啸而过的列车,一个瘦弱的身躯,还有一抹鲜红,最终收集到的部分身躯总的来说(这里被老航删掉16字)。难道是上天的安排,作为一个息事宁人的办法解决了我们之间的纠纷,那么哪块应该是属于我的呢?多么奇怪的想法啊!从此,她就被划到了历史的范畴里了,想不划也不行了。有的时候我还是会拿出我拥有的唯一一张她的照片,看她那恬淡的表情,那双让我深陷其中的眼睛,回忆我们的点点滴滴!!
返回目录 上一页 回到顶部 0 0
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温馨提示: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,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!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,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!